Wednesday, November 8, 2017

產後憂鬱 - 我是怎麼了


小壞蛋已經一個月多了

不知不覺已經做完月子了
而我也正式接受自己照顧Hayden這個重任
首先先交代一下坐月子的過程
除了不能洗頭和沖涼之外
其實我的月子做得蠻舒服的

關於產後憂鬱這件事
當然說著的不是真正要看醫生吃藥見輔導的那種
從坐月子的第一個星期我就開始覺得自己有一點emo
總覺得自己好像沒有照顧到自己的兒子
然後又要半夜起床擠奶
還有就是和家裡人的育兒觀念不一
只是第一個星期
我就偷偷哭了幾次
最糟糕的是跟老公說的時候
她竟然說我對他媽媽有偏見之類的
後來大姨和慧姨
我終於不用吃淡淡和集錦食物
心情也終於好了一點
轉眼Hayden就滿月了

星期一大姨和慧姨回家就意味著我要開始照顧Hayden了
一開始以為其實不會很難
但是才第三天我就已經有後悔生小孩的念頭了
晚上Hayden發出什麼聲音我都會第一時間起來
重點是他的喝奶時間竟然和我pump奶的時間錯開
而且我不能一直pump一直餵
說好的親餵也做不到
而我老公卻在隔壁房睡到很舒服
至少他完全沒有過來看過我們

早上我家婆就會帶她煮好的午餐過來
對,又回到了淡而無味、集錦食物
然後我可以午睡一個小時左右
然後四點他回去又剩下我和Hayden
到老公回來
然後晚上8.30左右我媽就會帶晚餐給我們
老實說
還真的沒有什麼胃口

三天裡面我的體重跌回59公斤
我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怎樣
反正是吃不好睡不好
而且這幾天我頭腦一直有一個念頭
早知道不要生小孩
怎麼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