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9

关于二胎那件事 - 欢迎我家小公主 - Hayzel Poon






话说Hayden满一岁之后我去做了个妇科检查
为二胎做准备
很多人都问,你剖腹产不是要等2年吗?
老实说,这一次的确快到我吓到
10月尾做检查,医生说可以ready怀孕了
12月尾我就怀上了
我一直以为会在新年都才会怀上
(再一次证明了人算不如天算)

这是一份圣诞节礼物,原因是因为在圣诞节当天发现怀孕的
庆幸的是Hayden在我整个怀孕过程中并不像其他人说的会争花之类的
不过大腹便便要抱着10公斤的他是真的很困难
在这里奉劝第一胎剖腹产的妈妈们
如果要怀二胎还是等大宝2岁或是20个月左右才怀上比较好

关于人家说怀女儿和怀男孩的不同?
是的,我好幸运,第二胎怀上一个女儿
追溯回还不知道性别的时候感觉有什么不同的话
1. 子母线不明显
2. 孕吐(不过我朋友2胎儿子也是有差)
3. 口味?这胎比较爱吃蔬菜
其实这些所谓的分别都是由荷尔蒙影响得啦
并没有说准不准的
例如凸肚脐凹肚脐等

关于二胎剖腹产会比较痛
的确医生说用力比较长的时间
因为要从第一胎的伤口开,然后再缝合
而且流的血会比较多
我不太记得生了Hayden之后痛多少天
不过我觉得好像没差太远就是了
不过怕死的我这次在生之前和生之后都有喝千喜泉
听说是有差啦

特别的事?
由于身体大不如前?
这次怀孕真的比较难受
5个月开始盆骨痛(奉劝各位妈妈不要抱太多大宝)
7个月妊娠湿疹
8个月手麻痹
所以这一次在怀孕过程中我有intake了不少中药





人家说怀孕的时候千万不要乱想和乱说话
在生之前一直考虑不要开刀因为不要农历7月剖腹
结果这位公主还是选择了7月出来
狮子座 + 农历7月
还真的是怕那样来那样
跟哥哥一样踢破羊水又不甘愿出来
结果妈妈我就熬了一刀

这个小公主在第5天的时候黄疸还升到246,医生说要留院照灯
真的吓死妈妈了
虽然知道是正常,可是妈妈的心还是很痛
幸好之后就没有事,平平安安的回到月子中心

选择月子中心的原因
第一担心在家的话需要照顾Hayden而没有办法好好休息
第二担心在家请坐月婆请到不好的

第二次当妈妈了
心情依然很雀跃
只希望两个宝贝能继续健康成长

Hayzel Poon
身高 45cm
体重2.65k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